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1.专业发展背景,历史沿革;环境设计专业办学始于1996年的环境艺术专业,是国内较早开办该专业的院校之一,也是陕西省最早创建的该类专业。2012年根据全国本科专业目录调整更名为“环境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曾先后获省级名牌专业(2006)、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省级一流专业…
1.专业发展背景,历史沿革;雕塑专业作为陕西省首批一流专业,最早可以追溯到1928年张学良将军接任东北大学工学院成立的建筑系,梁思成任系主任,在其任职期间撰写《中国雕塑史》一书。1956年全国高校院校调整,四所学校合并组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雕塑类教学和科研在建筑学院进…
1.专业发展背景,历史沿革:本专业办学始于1998年的专科广告装潢专业,2012年本科专业目录调整,更名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3年作为独立专业方向在我校进行正式招生至今。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至2021年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
1. 专业发展背景,历史沿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绘画专业筹建于2012年,2013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目前面向全国年均招生30名,累积培养本科生140余名。2. 专业定位,特色;绘画专业在传统美术人才培养结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整合,强调绘画与建筑、景观、环境相结合,以“公共绘画…
​1.专业历史沿革: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前身是会展艺术与技术专业,2009年组建会展艺术与技术教研室,创办初期由9名教师组成,同年招收艺术设计专业会展艺术与技术方向第一批学生,2010年正式成立会展艺术与技术专业。是国内较早开办该专业的院校之一,也是陕西省最早创建的该类专…
1.专业发展背景,历史沿革1999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立工业设计专业,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同年开始招生。2002年,艺术学院成立,工业设计专业并入艺术学院。2.专业定位,特色工业设计专业结合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以及学科发展趋势,坚持设计驱动和问题导向,在“厚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