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设计学学科于2002年开始招生,依托建筑老八校深厚平台,藉助地缘优势与完整的学科生态链群,以西部区域社会环境发展为时代使命,秉持“文化性、艺术性、科学性、技术性”相结合的宗旨,确立西北城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与视觉传达、环境健康与弹性空间、设计历史与理论4个主体研…
1.学科发展背景、历史沿革本学科汇聚了与徐悲鸿同期留法以及中央美术学院的国际、国内一流艺术家,成立我国第一个“春蕾水彩画会”,学科前身任东北大学工学院建筑系首任主任梁思成教授撰写中国首部《中国雕塑史》一书,为学科发展渊源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已形成陕西省内极具影响…
1.学科发展背景、历史沿革;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于2004年开始在原设计艺术学学科点下招收影视美学方向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批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是目前陕西省仅有的3个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点之一。学科建设中紧跟学科前沿、立足地域特点,形成了合理的学科人才梯队,系…
我校为全国首批风景园林硕士(MLA)招生单位,学位点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服务“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运用科学和人文、技术和艺术的手段、以协调人和自然关系的人类户外空间环境营建为宗旨;培养“职业精…
1.学科发展背景、历史沿革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于2009年获准设置,是西北地区艺术设计人才培养重要基地。2014年本学位点获准陕西省首批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近年来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面向西北地区城乡环境高品质发展和文化建设需求,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成果卓著。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位点历史积淀始于1960年成立的拥有矿山机电、冶金机械以及建筑机械等专业的机电系。该学位点1999年开始招收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2002年设计学硕士点开始招生。随着2011年工业设计工程学位点的设立,工业设计学科形成了从本科、学术型硕士到工程硕…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