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综合环境”课程开展校企联合教学实践活动​
2020-11-03

B7ADF

教学实践合照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为了促进课程建设,加强实践课程环节教学,秉承着校企互融的原则,联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装饰与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与白河县兴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针对“校企联合教学——综合环境设计课程”教学组织了为期两天(11.01-11.02)的校企联合教学实践活动。本次综合环境设计课程为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农园民宿及周边景观规划设计,教学实践活动地点为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天宝梯彩农园景区。活动当天中午全体师生参观三苦精神纪念馆,了解当地的历史与风土人情。

参观三苦精神纪念馆

下午,组织召开了“校企联合教学实践交流会”,会议采用全程直播模式,由白河县仓上镇胡世杰副镇长主持会议,除现场师生代表外百名在校学生观看参与直播交流会。三方围绕人才教育培养、教学实践、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和兴董事长、王葆华教授、佟阳所长及到会师生就建设白河县乡村振兴进行了探讨。

校企联合教学实践交流会

学生观看交流会直播

次日,开展综合环境设计课程直播教学及基地调研测绘。这是首次采用现场直播的模式进行实践教学,是教学模式的一种全新的尝试。直播过程中,民宿负责人王军经理向师生们讲解当地的建筑、景观风貌以及民宿片区的建设需求;中建西北院环艺院佟阳所长及设计总监夏飞与师生们就课程设计展开了设计思路的碰撞与交流。

图:现场实践直播教学

与此同时校内教师组织学生们在智慧教室参与同步直播学习,在校师生通过网络拉近与场地的距离,通过直播学习有效且及时的传达了教学实践内容,保证了未能到现场的师生们能够更清晰的了解场地。

直播教学结束后,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有序展开基地测绘调研工作。

教师指导调研测绘基地

本次实践活动的举行,为校企联合教学活动提供了好的开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装饰与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以及白河县兴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校企联合教学实践活动,能够融合更多的学校和企业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共同搭建更大的校企联合教学实践活动平台。

课程基地鸟瞰图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