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来我校考察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基地建设
2023-04-12

2023年4月12日上午10点,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携陕西省委宣传部考核组莅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基地进行考核。

 

 

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姜涛教授主持,校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进行致辞,介绍了我校及学科的基本情况,并对陕西省委宣传部给予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基地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考核组成员能够为基地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并从学院角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基地存在的重要性,表示会在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继续支持基地发展,考核组成员今天的到来对于基地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在座各位能够从客观角度对本基地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随后,艺术学院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基地负责人原文泰教授汇报了基地2022年的工作情况,原文泰教授从基地年度任务和基地年度任务分项两大部分回顾了基地一年以来的成果,对本年度10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陈述,还对下一年度任务和未来基地发展提出构想,希望能够更多元、深入地完善基地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在座谈讨论环节,考察组成员针对该基地汇报成果展开讨论。陕西电影产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长寿对年度批评报告、资料库平台工作进行了肯定,建议基地可以与经济学、管理学进行结合,促进基地进一步发展,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牛鸿英教授肯定了原文泰教授及其基地在西安区域电影史研究方面的成就,建议基地后期强化校际合作,能够进一步开发数据库APP。

石香莉处长肯定了该基地挂牌后所做的工作以及所获成果,建议基地未来与其他学校合作共建资料库,加强校企合作,在座的各家电影企业能够多多提供实质性支持,与基地展开更多的交流合作,随后石香莉处长还介绍了2022年陕西电影工作的实质性内容,探讨了基地的研究方向并分享了陕西电影工作的未来计划。    

座谈会结束后,艺教中心副主任崔凯带领考核组参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在历史沿革和学校历程中共同感受建大风采。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