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艺术学院团委是院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群团组织,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辅助作用和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学生、了解基层情况的桥梁纽带作用。负责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活动,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工作。

近年来,院团委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共青团各项职能,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院团委曾多次被校团委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院团委通过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搭建以艺客空间为主的科技竞赛平台,激发学生学术志趣,在大学生“双创”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组织200余个学生创新项目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得一等奖以上奖励100余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奖项8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金奖3项。

在繁荣校园文化方面,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校史校情教育。开展了具有品牌效应的“青春文化月”等校园精品文化活动,丰富第二课堂。

创新特色实践育人模式,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每年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寒假返乡调研的学生实践团队保持100支以上,积极拓展海外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实践。坚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引导青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贡献青春力量。组织学生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美术展、国际影视作品展、平遥国际摄影节等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万名学子扶千村”之洛南县村域规划精准扶贫项目,在实践中学生将自己的专业学科知识与基层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尽力用质朴的语言编制和整理出“村长看得懂,村民信得过”的规划方案,获得光明日报、陕西卫视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为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新战略,结合专业,以“艺路·新贸”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中国青年报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提名。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学院团委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