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历史

历史渊源与地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956年并校之初,我国第一代留法画家、原北平美术学院(1952年并入中央美术学院)创办人谌亚逵,原苏州美术专科学校(1952年并入南京艺术学院)代校长、创办人胡粹中,西北地区水彩画代表人物蔡南生、中央美术学院早期毕业生刘作忠等众多艺术大家于我校执教,成立中国第一个水彩画团体——“春蕾水彩画会”,更有我国著名建筑大家刘鸿典教授讲授我校前身东北大学首任建筑系主任梁思成先生著中国首部《中国雕塑史》,在国内形成了一流的艺术师资力量。

以此为开端,艺术学院2002年成立之初,秉承前辈大师治学思想,历经初创、发展、提升三个重要历史阶段,不断融合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等一流学科优势,形成了“艺术性、科学性、技术性”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已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培养高级艺术人才的重要高地。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