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五四青年节|艺院学子——这春天里的骄傲
2020-05-05

五四青春的脚步;

带着燃烧的革命激情;

带着青春的满腔热血;

带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

带着对前路的毫无畏惧;

从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翩翩起舞过;

从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欢喜中雀跃过;

从祖国的中国梦中期待过;

从这个冬季残酷的疫情挣扎战斗过。

在这个春天里

中国青年成为了

最灿烂的一朵花

因为在这个冬天里

散发着自己的温度。

       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的疫情中,不论是在一线奋斗的医生护士,还是各个社区的志愿者,都不乏各个青年人的身影。我院的各位青年大学生们在疫情期间更是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活动,不仅希望给前线的战士传达积极的正能量,更是在尽自己作为艺院青年的责任,为这次的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在武汉的同学们,虽身处疫情中心,仍然积极面对困难,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松懈学习。

       身在武汉的祁喻同学,虽然有过害怕恐惧,但仍然坚强面对,并且用自己专业的角度去反思当今世界的环境问题。

       同样在武汉的罗清丹同学,在一月二十三号武汉“封城”的前一天从西安市区里面买了150个口罩带回武汉,给予家人邻居很大的帮助。

       还有程寅同学,在新冠肺炎爆发的期间经历了亲人感染肺炎而离世的遭遇,但仍然在致母校的信中表达了对抗击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为此艺术学院积极开展“绘武汉.艺助力”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团员青年们都积极参与,用画笔绘武汉,让浓情传千里。

同时我院还有很多青年志愿者在实际行动中实践初心使命。

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董琪同学和父母一起去疫情防控点值班,对村民进行出入登记以及消毒工作。

       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王雅晨同学,身为永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在疫情面前,投身抗疫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社区站岗,在社区大门进行合理的隔离监控,帮助完成日用品的采集工作。

       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崔维鹏在疫情期间被任选为一名光荣的教学志愿者,为同学及老师们服务,助力学院,学校开展线上教学计划,使每位同学在家也不耽误课程。

       以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大家都积极通过网络进行学习,我院青年大学生通过思政课的学习都得到了深刻的思想领悟,令大家受益匪浅。中华民族是一个坚韧顽强在困难中毫不畏惧的民族,同时更让我们意识到作为艺院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钟南山院士寄语青年:“这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并且点赞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他也更加相信在未来,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广大青年也能够起到主力军的作用。

广大青年是年轻的一代

是初晨的太阳

我们虽然在和平年代长大

但仍会经历风雨

在艰难中磨练自己

成为春天里的骄傲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愿广大青年能够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

不负青春

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