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艺术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中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向我们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日前,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艺术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党史,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入新时代,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知古今、明大义、续荣光。我们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擦亮政治本色。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各团支书分别用一段党史视频引出活动主题,视频形象详尽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党在创建初期的艰难历程,将党的伟大历程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接着,各团支部同学分别讲述了党史故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卓越贡献,更加明确拥护党的领导。

 

       最后,各团支书主持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让党史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刻在每位同学的记忆中。

党史学习教育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今天中华民族能屹立于世界东方,开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这段百年党史的红色过往,给现在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

       学习党史,跟党走,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