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新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马娟同学创办的扶贫产品体验馆揭牌开馆
2019-10-01

2019年9月29日, 在甘肃省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美食文化”——首届柏树巷子美食文化节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子马娟创办的扶贫产品体验馆正式揭牌开馆。同时,临洮珍好农特馆和陇材云兰州牛肉拉面全产业链展示与集散中心开业。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卢友锋、校团委科创部部长杨才兴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干事刘晨煜等领导老师作为学校代表到场祝贺。

开馆仪式现场

马娟扶贫产品体验馆是以马娟创办的甘肃伊禾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支撑,以陇材云平台为依托,以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以产业扶贫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为愿景,以服务贫困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建立扶贫产品线下体验营销基地,是推动扶贫产品上行,促进商品流通,不断提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拓宽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和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之道的平台。

马娟扶贫产品体验馆内一角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作为学校代表,在开馆仪式中介绍了我校办学悠久的历史底蕴,重点突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中的创新和探索,以马娟为代表的优秀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马娟返乡创业的大力支持,并鼓励马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深拓红旅扶贫新模式,切实引领和助推西北妇女脱贫致富,致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华彩乐章。随后,杨晴书记代表学校向马娟赠送纪念品。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致辞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代表学校馈赠纪念品

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甘肃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张海淘、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卢友锋与我校学子马娟一同为马娟扶贫产品体验馆揭牌。

揭牌仪式

马娟,女,东乡族,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我校艺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为响应国家双创与扶贫的号召,返乡创业,成立甘肃伊禾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建立巾帼扶贫车间,发展“东乡花馃馃”产业,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和增收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截止目前,马娟的“花馃馃”帮助贫困人口收入增长近8倍,带动当地305户贫困人口就业,间接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及2000余人就业致富。

她既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亦有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更有心怀家乡建设的社会责任感。所做事迹先后受到人民日报,央视《焦点访谈》、《致富经》以及多个卫视等媒体的广泛报道。个人先后获得学校第三届“身边的榜样”、临夏州“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先进个人”、甘肃省“巾帼扶贫车间”带头人、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3月6日马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及表彰大会上,作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发言。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