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增至3个
2022-06-15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雕塑专业和视觉传达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院已拥有环境设计(2019年度首批获准)、雕塑及视觉传达共计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

未来艺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战略,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新文科建设,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服务于城乡建设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雕塑专业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雕塑专业成立于2001年,2014年获“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2017年获首批“省级一流专业”。专业最早可以追溯到1928年张学良将军接任东北大学工学院成立的建筑系,梁思成时任系主任,并撰写出版中国首部《中国雕塑史》。专业依托本校建筑、土木等多学科优势,应对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在国内雕塑专业中率先提出以城市雕塑为主攻方向、培养服务于城市文化建设创新应用型城市雕塑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3年作为独立专业方向进行正式招生至今。2020年获“省级一流专业”。专业立足西部地区社会发展需求,注重可持续发展观念、品牌保护与公共利益保障、地域特色与文化传承,以地域文化创新与传播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数媒方案创意、策划、设计为主要特色,侧重培养学生在科技与艺术方面的整合能力、设计策划能力。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