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雕塑作品《柳公权》被国家版本馆永久收藏展示
2023-07-20

国家版本馆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将建设成为国家版本总库和中华版本典藏中心、展示中心。2021 年,全国两会把国家版本馆建设列入"十四"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宣部组织开展"中国历史文化名人雕塑精品版本复制"专项工作,对全国范国内中国历史文化名人形象雕塑作品进行普查, 遴选代表性作品进行复制,并由国家版本馆收藏并永久展示。

F5F7

收藏证书

 

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创作的历史名人雕塑作品《柳公权》在国内普查中脱颖而出被首批遴选进行复制并由国家版本总馆典藏在北京国家版本总馆室外空间永久陈列,将成为国家确认的《柳公权》标准版本形象。

《柳公权》雕塑作品以其精湛的艺术造诣和深刻的历史寓意,充分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人的形象和精神。该作品的成功复制和典藏,将加强中国历史文化名人雕塑艺术的传承,大力提升我国历史文化名人雕塑艺术的研究和发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历史文化。

87D1C

《柳公权》雕塑作品实景照片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