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作品亮相2018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2019-01-07

“2018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高等院校建筑学科师生优秀美术作品文献展”于10月至11月在欧洲设计学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简称IED)威尼斯校区,成功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崔文河副教授、杨磊老师的美术作品入选本次展览。

崔文河副教授作品《水韵·解构》

杨磊老师作品《庭院》

为展现当代中国高等院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全国高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美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并得到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和意大利高校的支持,在第16届威尼斯双年展期间,举办了中国高等院校建筑学科师生优秀美术作品文献展。全国共有100多所设有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的院校参加,评选委员会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等国内院校及意大利的专家教授组成,经过评选,共有来自71所院校的43件教师优秀作品和67件学生优秀作品入选。

据悉,威尼斯双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于1895年首次举行,具有百年历史,分单、双年轮流举行国际视觉艺术双年展与建筑双年展。它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并驾齐驱,堪称国际展示当代艺术的最高展会。在120多年的历程中,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已成为世界建筑艺术和学术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今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举办地——欧洲设计学院是欧洲最大的私立设计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极高的国际声誉。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期间展出的中国建筑学科师生作品,引发了国际建筑界的关注。作为受国际关注的重要交流项目,本次展览亦成为我国建筑界同仁了解国际化艺术视野的窗口,并将进一步推动国内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建筑学科的发展及国际人才的培养。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