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术学院应邀参加2018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专展并获高度好评
2018-09-12

为充分发挥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创新创意让文物“活”起来,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文物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主办,西安市文广新局、西安市文物局协办的2018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于2018年9月7日正式开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作为受邀单位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的展览活动,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牵头,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老师组织,行政办肖嘉欣老师积极配合协调,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王海军老师搜集整理参展作品,精心组织,2018年9月6日在曲江国展中心A馆完成布展工作,迎接国际专家、学者及游客的参观。

2018中国西安国际文创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不仅发掘了一批优秀文创设计作者,更打造了一个陕西省文创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大赛还将在西部文博会设立专展区,为影视演艺、动漫游戏、艺术品交易、出版、创意设计等产业板块的企业及个人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活动期间,除了举行颁奖典礼和大赛系列活动外,还将邀请知名创新企业做行业分享,促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构建联通IP研发、IP保护、IP输出、IP转化、产品营销五大要素的陕西文创产业生态圈,更快更好地推进文化陕西建设。

9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王海军老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大赛文化分享活动,以“文创设计走进校园”为分享主题,通过阐释文创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及新时代下创新发展在高校教育教学环节中课程设置的影响和改变,专业方向的调整以适应当今社会对文化创意设计不断需求做出的尝试和实践。王海军老师借助此次大赛的分享机会,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艺术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学科特色进行了分享,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文创产品创新设计作品展区受到了各方青睐,本次参展作品为艺术学院视觉传达及雕塑专业的作品,其中,大部分为学生课程作业作品。视觉传达专业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将文创产品创新设计融入到课程学习中,结合课程特点,学生们完成了大量的丰富多彩的文创产品设计,如VI综合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等课程,课程的改革适应了现代社会的创新发展,让学科专业得以充分的实践和展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展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参观者对一件件作品无不爱不释手,争相询问,并留下联系方式,寻求后续合作,工作人员一一作出解答并向来客阐述设计理念和工艺。

9月9日下午,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莅临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走访各个场馆视察并参观文博会重点展示区域,期间特别参观了文博会“网红展区”——2018中国西安国际文创设计大赛专展区,并参观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展区,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参展作品进行了讲解。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作为受邀的两所高校之一,不负众望,在此次专展活动中表现出了优秀的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了学校、专业、学科的影响力,艺术学院还将秉承艺术实践的优秀传统,继续将文化创新设计进行到底!

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相关内容也参加了此次展览。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