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俄罗斯艺术家谢尔盖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丝路艺术会客厅”进行学术交流
2023-07-28

为传承中俄友谊、促进中俄学术与艺术文化交流2023728日上午,俄罗斯彼得大帝科学与艺术科学院院士、功勋艺术家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Врублевский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受邀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丝路艺术会客厅进行学术交流。俄罗斯彼得大帝科学与艺术研究院院士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俄罗斯亚洲世界艺术合作基金会秘书长高桂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副院长位娜、设计系主任王葆华、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向辉中国科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世界华人汉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博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刘福龙及教师代表安辉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位娜主持。

1493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 致欢迎辞

EDC6

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Врублевский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

15ADE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位娜副院长主持会议

16283

蔺宝钢院长为俄罗斯艺术家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颁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蔺宝钢院长代表学院对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向俄罗斯艺术家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颁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147D1

座谈中,蔺宝钢院长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丝路艺术会客厅”的学术交流搭建我校与俄罗斯艺术交流桥梁,促进双发艺术交流合作,提出了构建合作平台的意向,企盼能进一步与俄罗斯高校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146E7

谢尔盖院士与高桂玲女士对学院此次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十三朝古都西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赞赏,谢尔盖院士分享了来访中国经历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情况,对未来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交流合作、中俄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活动进行了展望。

16C30

121EE

158FF

其中,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向辉教授对关于中俄艺术写生交流与艺术节的策划进行了详细交流。

F4D3

中国科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世界华人汉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博发言表示,新时代中国开发“一带一路”不仅是一个国家项目,更是一个国际项目。他从西安的历史文化价值和中西文化对比交流出发,讲述了西安在“一带一路”规划中所扮演的角色与发展历史,对我校与谢尔盖院士、中俄两国的学术交流活动持积极态度,希望未来开展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17861

本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我校与谢尔盖院士的深入合作,共同就学术领域、艺术领域开展更加广阔深入的国际交流,推进中俄两国学术艺术领域青年师生的交流与互动,继续传承中俄友谊,促进中俄文化学术与艺术交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13630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