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艺术学院师生党支部再次开展“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
2021-05-0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提出的:“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号召,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先锋党支部、艺术学院研究生笃实党支部携手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师)党支部及碑林区太乙路街道永宁苑社区党支部共建的“文化艺术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于5月1日上午在永宁苑社区举办。当天共有14名教师党员和30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18979

此次活动以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主持的三项大型革命主题雕塑及王葆华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晋陕豫民间宗祠教化美术作品巡展》中的34幅作品为依托,展现革命圣地的红色文化和民间宗祠中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注重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把跨越时空的思想理念、价值标准、审美风范转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80600

6C86C

为了办好此次特色党建活动,各支部党员在艺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筹备活动的各项工作,大家团结合作、积极参与,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每名党员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自身修养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7C116

8A3F7

在活动现场,社区群众热情参与,认真聆听支部党员讲解每一幅作品的由来,积极探讨,更清晰的了解到宗祠文化中所蕴含的家国精神,宗祠建筑中所拥有的中国“国粹”,以及前人在建筑文化中告诫后世的人生信条和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信心。

 

1D28D

此次活动包含了丰富的作品类型并且伴随传统文化教育的脚步,彰显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无穷魅力,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将艺术作品中具有传统教化意义的“故事”以及富有感情的精神之物讲给大众,凸显并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艺术学院研究生先锋党支部、笃实党支部与永宁苑社区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本次活动是支部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双方将在党建调研、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等方面构建双向交流机制,开展长期合作。

近年来,艺术学院党委重视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试点建设工作,使得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更加科学化、合理化,确保党员教育与研究生实际相结合、与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相结合、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相结合,研究生学术科研有思想引领、有理论武装,研究生党建有抓手、有平台,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学术科研培养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