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艺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第四讲顺利举行
2021-03-16


3月16日晚,由艺术学院党委组织的发展对象培训第四讲顺利举行。此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主讲,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兰君老师主持,艺术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在两个校区同时进行,研究生发展对象培训地点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八楼中厅举行,本科生发展对象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学习。党课初始,杨晴同志强调了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乎党的发展、国家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学习党史对于即将入党的各位同学,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次,杨晴同志向发展对象讲解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发展历史。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通过此次讲解,也让发展对象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传承精神,才能奋勇前行。

随后,杨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老三篇”写作于抗日战争时期,是毛泽东同志根据当时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而写的极具历史性、现实性和实践性的经典名篇。杨晴指出,重温毛泽东主席所著的“老三篇”,学习老一辈的革命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对于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提高了艺术学院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踏实学习,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