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专题学习考察活动
2019-07-08

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工作学习中学廉、思廉、践廉,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2019年7月6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亮老师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40余人等前往宝鸡岐山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考察活动。我校在岐山县挂职副县长,艺术学院副教授王伟老师全程陪同学习考察。

上午10点到达本次考察活动的第一站,位于岐山县城西北六公里处的周公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内容主要围绕实地学习感悟周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勤政廉洁等核心价值理念,以及周公勤政,召公廉政,姜太公爱民顺民的高尚品格,感受“周公吐哺”、“甘棠诀诉”、“敬德保民”、“修德理政”等古代先贤的勤廉事迹。

老师们参观周公雕像

老师们在周公庙前合影

第二站来到了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刘家塬村。刘家塬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位于岐山县城西南方向两公里,原名召亭村。召亭文化广场是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的主阵地,将勤廉文化与反腐倡廉教育有机结合。

杨晴书记和其他党员老师仔细端详“甘棠遗爱”牌匾

在参观召公塑像、召公甘棠照壁、村史馆等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和讲述,仔细阅读教育图文展板,通过实物、图文等形式,感受到了召公勤廉思想的文化内涵,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老师们在召公雕像前合影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岐山县东北25公里处的新农村建设典型--焦六村,在村委办公室,村干部就焦六村在传承弘扬育新风方面采取的相关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围绕突出周文化、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村规民约三大主题,将周礼优秀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周礼文化园、村史馆、孝文化广场等,体现焦六村历史文化名村特色,党员老师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老师们与村干部展开学习交流

村干部向杨晴书记介绍焦六村发展历史

老师们在焦六村村支部办公楼前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老师们深入学习先贤先辈的既勤又廉、勤廉兼备的品格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净化心灵,提高党性修养,从严遵规守纪,进一步构筑不想腐的堤坝;从优秀的传统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颂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尚廉的正能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知耻知止自觉行动;增强共产党人价值观和管党治党的意识,立心立命、惟德惟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