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先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讲述家国情怀 弘扬民族精神
2019-10-2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19年10月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先锋党支部开展了“黄河流域民间宗祠研究中心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讲述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全体党员团结合作、积极参与,从联系社区,打印作品到活动场地的布置,每个党员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先锋党支部的凝聚力。

先锋党支部与测绘局家委会成员合影

此次活动以艺术学院王葆华教授国家艺术基金《晋陕豫民间宗祠教化美术作品巡展》中的34幅作品为依托。呈现出了包含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的作品展览,展现民间宗祠中的教化与祈福文化,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为弘扬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提供教育平台。

支部党员为社区群众热情讲解每一幅,帮助群众更清晰地了解前人在建筑文化中告诫后人的人生信条以及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信心。

社区群众在艺术作品前驻足思考,深刻体会其教化含义。

在展览中,社区群众们亲身感受着我国民间宗祠的艺术魅力,琳琅满目的展览作品令大家目不暇接。

在社区展览中,先锋党支部希望社区群众不仅可以了解到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交织融合,而且能够体会到我国不可忽视的宗祠文化,传统文化经历了数千年的沉积和传承,深深渗透到古建筑的肤体之中。宗祠艺术拥有浓厚的地域文化和教化含义,有利于实现活态的民族文化在当下艺术潮流中的展览与交流。此次展览是促进全民审美和公众参与的有效举措,通过艺术品的欣赏能够领悟传统教化美术中活生生的“故事”以及富有感情的精神之物。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感谢为此次活动留言的热情群众,我们将铭记党的使命,做好文化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精神。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