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艺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3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效果,9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汤雅莉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延安解放区木刻版画展示平台建设》“延安木刻典藏”成果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同志们在汤雅莉教授的讲解下参观了成果展。展览分为四个板块:项目成果展示,文创产品展示,版画展览,版画体验;收集了版画艺术家们在延安解放区及国统区的优秀作品64件。

全面抗战爆发后的延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为了一个极富吸引力的地方,全国各地怀抱着革命理想的知识青年争相投奔而来,其中包括艺术家、作家等各方面人才。延安木刻版画在艺术形式上脱离了外国影响而富有民族气味的风格,也为开创延安木刻崭新的创作路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艺术内容上歌颂陕甘宁边区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所过的民主幸福生活,歌颂敌后军民的英勇战斗和英雄业绩,切实“走向人民生活”,极富创造力和感染力。

通过观看展览,机关党支部党员老师感触颇深、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这些作品具有相当的思想高度、情感温度和艺术深度,让大家不仅从艺术作品中学习了党的历史,再次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也感受到蕴含于作品中的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艺术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