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组试点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举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06

6月1日,艺术学院研究生五个导师组试点党支部一行30余人赴渭华起义纪念馆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同志带队。

在一个半小时的去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利用时间,分别由求源党支部、笃实党支部、志远党支部、营建学社党支部的支委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先锋党支部带领大家唱起了红歌,激昂的旋律在车厢中久久回荡。

上午9:30,研究生党员们抵达纪念馆,开启了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在纪念馆中,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学习渭华起义的始末,以及当时西北地区革命的整体态势。渭华起义发生在1928年,由刘志丹、唐澍、王泰吉等人领导,以华州高塘、渭南塔山为中心,建立了方圆两百公里的根据地。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为西北地区革命运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有影响的起义之一。

之后全体师生党员来到渭华起义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三鞠躬,对革命先烈进行了深切的缅怀和纪念;并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言,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忠心、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五四精神,认清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勇做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