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研究生改革试点党支部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2018-11-09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导师“双带头人”作用,进一步探索符合研究生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提升研究生党员教育的有效性,结合艺术学院实际,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以导师的科研团队为单位,设置研究生党支部(改革)试点工作。

经前期认真组织筹划,2018年11月7日下午4时,艺术学院研究生改革试点党支部成立仪式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八楼中厅报告厅成功隆重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同志,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蒋正同志、研究生工作部刘冠老师、孙琦老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同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设计系主任王葆华教授,艺术学院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贾会敏副教授,雕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瑞副教授,研究生营建学社党支部书记崔文河副教授,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张博老师,艺术学院纪委委员、教学秘书路凤茹同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秘书王小宁同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秘书党妮同志,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卢友锋同志以及试点党支部所辖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艳同志主持。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同志宣读党委批复文件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同志宣读研究生改革试点党支部成立及支委选举结果的批复文件,同意由蔺宝钢教授研究生组成立笃实党支部、王葆华教授研究生组成立先锋党支部、卢渊教授研究生组成立求源党支部、岳士俊副教授研究生组成立志远党支部,崔文河副教授研究生组成立营建学社党支部。

艺术学院研究生营建学社党支部书记崔文河副教授拥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研究生的导师双重身份,他在发言中说道,在做好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培养的同时,还需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让研究生党员在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研究生党支部的旗帜。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讲话

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5个改革试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杨书记向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首先学院党委的研究生党支部改革试点工作,使得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学院学科特点相结合,把支部建到基层的学术和科研组织单元中,研究生党员都应成为科学研究和学风建设的带头人,党员和基层党支部要有意识地参与到学术科研活动的组织中去,真正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的作用;其次必须树立以研究生党员为主体的观念,加强党内民主,使党组织和党员始终处于良性的互动状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三是研究生党建工作要坚持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活动,知行结合,协同发展,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和实际引领作用。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同志对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艺术学院党委此次研究生党支部改革试点工作首次将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导师的研究生组或课题组的形式进行设置,期望学院党委在试点工作中注重经验总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同志讲话

艺术学院党委研究生改革试点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成立大会前,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同志,副部长蒋正同志等对艺术学院学院研究生工作进行了调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同志陪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讨论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