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获奖
艺术学院师资博士后获2021年度韩国K-设计大奖金奖(Gold Winner)和日本字体设计年鉴佳作奖(Best Work)
2021-11-26

“亚洲三大设计奖”之一的K-DESIGN AWARD(K-设计大奖)是韩国重点打造的国际级综合类设计大奖,以“通过设计实现创意的具体化,并赋予产品真正的价值”作为赛事理念,下设有产品设计、空间/建筑设计及传达设计三大子类。评审团由来自世界各地的29位知名设计师共同组成。

 8月初,K-DESIGN AWARD公布了2021年度获奖名单。本届赛事共收到来自全球21个国家参赛者的3087件作品,最终评选出了54个金奖(Gold Winner)。 

 我院师资博士后余秋子老师的Typography for Chinese Traditional Houses(《字符民居》)系列作品荣获金奖。同时,该获奖作品在赛事官方线上展出并收录于大赛年鉴中。

大赛获奖证书

2021年度K-DESIGN AWARD年鉴及作品内页

同时,余秋子老师的字体设计作品《威亚体》于本月荣获2021年日本字体设计年鉴(Applied Typography 32)专业组佳作奖(Best Work)。

日本字体设计年鉴由日本字体设计协会(JTA)主办,与东京TDC奖并称为日本国内最具权威的两大字体设计类赛事。今年的比赛一如往届分为专业组与学生组,参赛作品涵盖了品牌VI、标准字体设计、书籍装帧、商品包装、视觉海报、空间导视、多媒体及实验性创作等多种类型。最终评选出专业组大奖1名,佳作奖15名。

余秋子老师继去年荣获此赛事学生组佳作奖后,今年首次以专业组参赛,连续第二年斩获佳作奖。

(获奖作品《威亚体》部分展示页)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