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获奖
喜报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斩获第九届“创青春”大赛全国金奖、成思危社会企业提名奖
2022-11-23

 

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在校学生薛景畅参赛项目《沃野兴农——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引领者》斩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专项金奖,获“成思危社会企业提名奖”(全国唯一高校获奖项目),这也是我校学子第二次获得该奖项(第一次为2020年艺术学院参赛项目——“花馃馃的春天”)。

沃野兴农——生态农业绿色发展引领者

项目背景:恩格贝位于内蒙古西南部,自然条件恶劣,沙漠化土地占总面积的60%,是中国最早的沙漠化治理示范区,也是内蒙古贫困地区之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薛景畅受“蒙古马”“治沙”精神影响,立志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同时治理沙化土地,改善生态环境,吸引人才回流,实现乡村振兴。合作社种植的贝贝南瓜被认定为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同时上禾种养殖合作社被认定为鄂尔多斯市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贝贝南瓜运营模式已经推广到广东省,产业链不断延伸,产品供应周期不断延长。项目年销售额已达3000多万元,带动472户年增收3万余元,157户脱贫,217名进城务工人员、学生返乡就业、创业。

近来年,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实践相结合,不断强化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各方面保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