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获奖
喜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子连续两年斩获IFLA国际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第一名
2023-09-29

55918

IFLA大会现场

9月29日,肯尼亚当地时间上午10点,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盟(IFLA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主办的第59届IFLA国际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王葆华教授指导学生金蕴莎、续昭雯、岳瀛雪、张征宇、张越设计的作品 “In 2050: Revisit Kilimanjaro to Enjoy the Snow” 斩获分析与规划类第一名,这是艺术学院学生继2014年51届竞赛获第一名后,在2022年和2023年的第58届、第59届连续两年在IFLA竞赛中蝉联第一名。

学生领奖现场及获奖作品

IFLA国际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IFLA International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是国际公认的全球最高水平风景园林设计竞赛。2023年第59届IFLA世界大会的主题为“紧急互动”,旨在探索融合新出现的全球问题的解决形式、思想交流和无边界战略,从而找到解决气候变化、社会不平等和生物多样性等紧迫问题的新方法。

12194D

获奖作品

In 2050: Revisit Kilimanjaro to Enjoy the Snow” 作品简介:

针对乞力马扎罗山顶冰川在2023年已退缩超过85%的生态危机问题,并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测在2050年冰川全面消失,而呼吁各国应迅速采取行动拯救冰川和依靠其生存的生物。在此背景下,为了缓解气候变化、社会不平等、生物多样性丧失等问题给乞力马扎罗地区带来的诸多矛盾,学生通过跨越国家和机构边界的互动,针对水资源减少、森林生态系统破坏、粮食产量下降、旅游业受损等紧迫性问题的深入分析,提出相应的设计策略。设计概念提出“1%倡议”,将旅游业、农业等收入的1%投入乞力马扎罗地区的生态保护以留住乞力马扎罗山顶的雪,同时对乞力马扎罗地区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产生积极作用。

108FD2

带队老师合影

第59届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大会艺术学院派出领导吕小辉教授、姜涛教授,指导教师王葆华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张斌副教授带队和获奖学生团队参加会议,师生与国际知名风景园林学者、院校与会代表团以及组委会专家就学科前沿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艺术学院设计学环境设计专业日常教育教学中注重扎实学生基本功的同时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注重对学生跨学科融合能力的培养,构建学生“自创”、师生“同创”、产教“领创”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努力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学院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873C0

获奖团队指导教师王葆华教授与学生在获奖作品前合影

190F4C

师生团队在会议举办酒店Safari Park Hotel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