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竞赛获奖
喜报|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在2024第十六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01-08

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于2024年1月4日至7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57支代表队参赛,聚焦“冰雪科技,引领未来”主题同台竞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作品《逐梦之航——科技未来》 荣获二等奖。

2B737

230BE

作品名称:《逐梦之航——科技未来》

指导教师:姜涛


作品创意来源:通过雕塑作品将现代航天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呈现出一幅富有创意、寓意深远的艺术画面,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既展现了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也寓意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文化在当代科技发展中的特别贡献,是中国梦与航天梦的生动演绎。

AE5D3

41B66

作品创作现场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大学生雪雕比赛。大赛以精心构筑冰雪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景观为理念,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吃苦耐劳与团队精神的培养,挖掘大学生创新潜能和智慧。通过比赛加强大学生雪雕艺术的学习与交流,陶冶情操,促进雪雕艺术的发展和传播,丰富和发展我国的冰雪文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的价值追求,将雪雕与科技元素相融合,瑞雪以技艺为依托,体现冰雪艺术的无穷魅力。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