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理性爱国,文明修身” | 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弘扬一二·九精神”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0

       2020年12月10日晚17:40,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弘扬一二·九精神”团日活动在学府城6-301拉开帷幕。

        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豆豆,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兰君,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薛常夏子,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蔡英杰。本次活动的评委还有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佳龙,团委组织部长王思成,团委宣传部长李芊格,学生会副秘书长、文艺部副主席张璐。2020级本科生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张轩睿、柴宇慧进行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是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而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们的文化修养,感怀历史,铭记于心。活动分为主题朗诵演讲、小知识抢答以及“传声筒”游戏三个环节。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了一首振奋人心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会场,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第一环节,主题朗诵演讲。各团支部代表分别上台进行朗诵,他们的语调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呐喊着胸腔的热血,哭诉着记忆的哀悼。随着他们的朗诵,观众的思绪飞回到了1935年12月9日那天,与野菊花奔走相告,手握花香。又与火光冲天,干裂的土地相拥,同时还在闪亮的刺刀下痛哭……

       第二环节,小知识抢答。主持人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场内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凭借丰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在抢答中针锋相对,互不示弱,在活跃的气氛下学到了更多的历史知识。

       第三环节,“传声筒”游戏。各团支部由五名同学合作进行,前一名同学向后一名同学用动作演绎歌名,以此传递到第五名同学说出歌曲名称,唱出歌曲。同学们展现出的默契配合、形象描述与夸张动作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一首首红色歌曲在会场响起,就好像这爱国情怀在我们之间传递。每一首红歌的唱响,都是一段对历史的铭记。

     游戏环节结束后,王豆豆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   点评,谈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阐述了艺术与国家、文化之间的关系,提出“欲成其事,必炼其器”,提倡同学们青年大学习学起来、思政课堂听起来、学术活动搞起来、快乐生活嗨起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设计学类2007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美术学类2003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设计学类2001班团支部和设计学类2003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王豆豆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证书。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在文化活动中发扬民族文化,回顾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让爱国精神世代绵延不绝。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