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艺术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04-24

     2021年4月24日,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在教学大楼八楼中厅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19级设计学团支部以及风景园林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观看金一南教授的《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主题演讲。


     活动伊始,由各班团支书分别介绍了下当前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及视频的主要内容。

 

     视频中,金一南教授梳理了近代中国从受屈辱到开始被动、主动抗争的时间线,分析了近代中国受欺凌的原因,以及抗争过程中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失败原因。解答了为何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以及共产党是如何完成民族救亡运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10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其诞生之初,就始终以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为奋斗目标,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从其奋斗历程中,可以看出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更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从而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