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09-23

9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及基层党组织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副书记王永亮同志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在9月16日先期进行了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晴同志主持。主要学习内容为: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集体学习结束后对自学内容也做出了严格要求。

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杨晴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实际,突出高等教育特色,艺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特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三是要强化基层基础,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各支部要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做合格教师”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交流学习体会、收获、不足和打算。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指导,统筹推进,严防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值此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为积极相应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兴国”的指示精神,歌颂建国七十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艺术学院党委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波澜壮阔七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海报设计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同志就本次海报设计大赛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工作,号召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以“波澜壮阔七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计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专业水平高的海报作品,为共和国的七十华诞贡献一场精彩的海报展。

最后,学院党委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结合2019基层党组织建设年的重点工作,艺术学院党委在全院开展教工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培训结合党支部换届改选进行了深入学习,为大家解读《党章》第五、六章,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党支部换届选举,不可不知的28条规定》,观看视频材料:《三国话党建》第五、六集——党支部换届选举等,提高广大党员的认识,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后,参会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学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使命。主题教育将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

版权所有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